close
昨天    第一天開工
要早起    然後得不畏風寒的    早早出門
娘親還再三叮嚀    要我小心保暖    不忘替我圍上圍巾
看公司門還沒開    悠閒的吃早餐去    
一則悲慘的娛樂消息    心情好糟    難過的很想哭




柔的朋友來了    公司的門    也正好開了
好多人    好陌生    尤其是副理    一副兇神惡煞的    好可怕
[ 你要站在他看得到的地方 ]    柔特別交代著我
穿著芥黃色大衣    最好是看不到    誰曉得後面還有人穿的比我亮
好吧    我認了
終於    副理注意到我了    替我安排了工作點
要我跟著領班    他會交我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嗯    好的
領班    很像豆豆先生    開玩笑的和柔說    [ 豆豆先生怎麼不演卡通了 ]
哈    看了看每個人    發現    好像只有我穿的最多    大家都不怕冷?




上了車    冷場伯滔滔不絕的    沒有停下話題過    車裡的人似乎習慣了    不予回應
心裡還真佩服冷場伯    還能自說自笑的
8:30出發    第一點要先幫濃妝姨立牌    還有他可愛的小女兒    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9:00第二點    要送憨叔去他負責的崗位    很逗趣的    搞錯方位    不過免不了被轟幾句
最後一點    南崁站    豆豆先生叮嚀我要小心環保局的人    喔    好的
[ 環保局=人名褓母? ]   問我看過嗎?      當然沒有    好    那看其他同夥的動作就好




交給我指揮棒    和展示立牌    10點開始站崗    中午可休息一個小時    別偷懶
好的    我知道我知道    一切要見機行事     對吧
禮貌性地和隔壁區的點了頭    到對街的便利商店買了飲料    才發現
十字路口    都有像我拿著立牌的工讀生們    不過    感覺是來混時間的
冷風吹的我全身僵硬    頭皮發麻的    還差點感冒    趕緊趁休息找個太陽照射的地方取暖
後面有個活動中心    溜滑梯    翹翹版    單槓    籃球框    好多小朋友嬉戲著
[ Times up! ]      好啦   繼續工作     這可好啦    一個比我又高又重的立牌    扛不起來了
很吃力    碎碎唸老毛病再犯    但也順利的撐起立牌




中午放飯時間    看了四周    有夠鳥不生蛋的    能吃的只有    魯肉飯    嗯    很好
開始到處亂跑時間    20分鐘繞完    終於找到像樣的餐館
看著新聞報導著許瑋倫的送醫搶救及時訊息    心裡又是一陣難過    和心疼
吃飽後    陽光更溫暖了    散步的走回工作點     
不過離上崗的時間還久    所以就繞進了漫畫坊    買了小點心    捨不得的上工去了
午後的工作時間比較長一點    要到六點才能收工    好吧    撐著點
偏偏豆豆先生說的環保局的人    一直在我們這一區打轉    感覺不妙的事情會發生
果然    兩點半    一個身穿黃色的女性人士    大喊著    看大家慌張的咧
立牌一個個不見蹤影    當然    我也腳一踢    收拾好立牌    躲在告示版後休息



站在我120度角的小夥子    90度角的女孩    還有對街的    油頭男    朝著我這方向走來
說真的    還真不習慣那樣的眼光    雖然依舊是口罩    大衣裝
原來    小夥子你不是她男友    原來    油頭男才是    喔    心裡好多原來
看你挺孤單的    被放在一角    離我不遠的一角    那聽歌吧
好巧    一個人喃喃唱著張紹涵的[ 不痛 ]    你聽見了    所以正放著阿
也不知道怎樣    我的音樂似乎蓋過你了吧    只可惜快沒電了    按下[ pause ]    安靜
風吹的整個頭髮很亂    瀏海不停飛舞著    太陽穴好痛阿
你在看我嗎    眼神不經意的飄移    大概是我多心了    
看到女孩和男孩    吵吵鬧鬧的    我想起好多




一點一滴    時間過去了    但    大家呈現待工狀態    心裡不耐煩    想回家    陪我的電暖爐
不管了    我偷偷的跑去店家李避寒    影片出租店    漫畫坊    小書局    
還怕自己逛太久    分了時段去晃    結果    大家還是原狀
一位西裝鼻挺的 經理?!     問了我些問題    我也不清楚    大概是吧    實際情況要問老鳥吧
很快的就開著車離開了    小夥子    你好奇的看著    嗯    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蹦蹦跳跳的    腳閃了一下    好痛    真不該亂跳    
是天氣冷的關係    所以僵硬?  還是腳傷還沒完全好?     好痛好痛
三點    四點    好吧    今天還算輕鬆的    但吹冷風就真的不好受
女孩的領班來了    轟了幾句    不過拿了終點費    又開著車走了    隨後小夥子的領班也到了
真好    可以先回去    阿    又出現了    好吧    你還挺可愛的    總行了吧
油頭男    放女朋友先走    不好吧    雖然女孩有小夥子陪
不管    我想喝阿華田    短暫的溫暖    然後就冷了    大哥你應該在泡熱一點才對
一回來    大家    怎麼都先下班了    我苦了    還有一個小時    越晚    風越傷人




幸好豆豆先生準時接人    不過小貨車擠的很不舒服
幸好我還不是最後一個收點的    不然真的很想哭
立牌堆在車庫的一角    簽完單    終於    要回公司去了    冷的窩在一角    累的好想睡
上了車    又是冷場伯你的聲音    好    你很厲害    很棒    可以了嗎
南崁路的晚上    好熱鬧    好多好吃的    我餓了啦
聽著能幹的伯伯說    之前的路段有很多警察抓    一路上跟他們做拉鋸戰    好辛苦
要躲警察    太可怕了    一不小心    就會收到紅單    或是進警局
嗯?!     不是要先回公司嗎    怎麼    還得去拿貨    還有取立牌    
委屈你了    婆婆    很快就到公司了    要撐著喔
回到公司    開心    除了可以現領薪水之外    還能回家
娘親還擔心的    打了電話    很好笑    轉接到柔那裡     但後來柔還是打了給我




要載你嗎    哦    不用啦    騎車更冷    我已經快變急凍人了
到家了    娘親等著我    一起用餐    真好    是我最愛的火鍋    好溫暖    好舒服
這工作不累    是要躲警察    風險比較大    所以    還是安分的當假日工吧
月收入兩萬五    再見了    想辦法    再找別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